台灣教育出了什麼『大問題』?!一切探究於人的本質開始。

6afe613da3887395f62e3c127a98e9e155e09803_m

 

當我們犯錯的時候, 我們會說『對不起』, 但是除了對不起是否能夠加一個『然後呢?!』,

凡事不是簡單的表面之詞能夠帶過整件事情的錯誤,  錯誤真正的該探討的原因是來自於事件最初的那份本質, 而檢討與改變, 才能夠換取更美好的青春與未來。

 


 

 

其實我真的從來沒有去思考過有一天我會當上『老師』這個職稱, 甚至這個職稱許多時候,

讓我感覺備感壓力, 於是乎我告訴我學生只要叫我Liven就好, 於是我今天開始思考著, 為什麼我不喜歡別人叫我老師, 因為過往在台灣的教育, 老師就是一個嚴肅, 做事中規中矩, 然後去要求我們考試考得更好才會有出息, 總是以『成績』來評斷一個學生的未來?!

 

我映像很深刻的是當我在台灣唸國中的時候, 我總是坐在最後一排, 總是最後一個領取考卷,

當時的我不愛唸書,  甚至被歸類為『壞學生』, 當時的老師都會使用一種無奈的眼神望著我,

他們告誡我你的未來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有考試考得好, 去上一個更好的高中, 才能夠有所謂的

『競爭力』, 直到後來下定決心在16歲那年出國之後, 我才漸漸地發現了, 那些誤導的方向。

 

我想老師在這個社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代表著下一代的教育思考方式, 並不能說在台灣的老師都是很『制式化』的, 因為我也曾經遇過一些啟發過我的老師, 但是為什麼現在台灣的教育更是無法讓學生往上走?!該去探討的, 並不是因為這就是失敗的體制, 而是回歸原點, 去看台灣的教育, 依然活在『傳統的道路上

 

傳統有他們該保留的價值與地位, 但是時代在飛逝與快速的改變, 如果依然固執地去保留那些人們認為『該保留』的東西, 是否就像家裡已經推滿了物品, 卻捨不得一件件的去丟去般?!

 

有些東西棄之可惜, 但是這個社會不得不逼迫你去拋開一些舊觀念與思考方式. 

 

我總是聽到我身邊的學生們因為過去的教育被影響, 導致他們認為唸英文很無聊 , 說話很可怕,

問問題很沒面子, 因為在台灣考不好問不該問的問題就會被質疑為一個『不乖的學生』, 於是沒有人敢問,  也不敢再去正視面對自已的問題.

 

相信每個生活在台灣的人士們都希望這片土地能夠因為任何一個人積極的努力, 而去改變台灣人的未來, 不要只是一昧的送出國, 與逼迫孩子去補習, 因為沒有人會告訴他們這世界需要被『改變』

 

改變』是個可怕的兩個字,

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喜歡去改變現狀,

而這片土地已經不像過去般的輝煌, 與燦爛了,

為什麼大家的臉上依然掛著一絲的憂慮, 憂慮著明天的另一餐,

或者要去控告公司的制度不完善呢?!

為什麼不去逼迫自己『改善』這無辜的現狀?!

凡事想要去做你認為對的事, 都不是錯的, 而沒有任何的過去,

能夠影響你至今做的每一個決定, 不勇敢, 沒有人會教你勇敢。

 


 

 

創造一條危險的道路給自己, 但要警紀一旦走上了這條路就不能夠再往回看, 也無法再往回走, 

凡是別給自己一條後路走, 不然這條道路你永遠走不上去, 這條道路或許會有許多危險的石頭, 不經意地去絆倒你的腳跟, 就算流血, 你也沒有失敗過, 因為這叫做『勇敢』, 未來很美好, 但是在得到美好的生活時, 你必須要選擇與別人走不同的路, 並且在這一個道路上善待與你交會的人們, 沒有無能為力, 只有盡心盡力

 


 

liven Knoesgaard 『LIVEN ENGLISH TUTOR ! 英文家教, 國外留學八年經驗,美國/義大利/西班牙, 可全程英文授課,或中英授課
教學超過四年以上經歷。
Liven 能夠提供學生的是國外的教育方式『創意學習, 獨立思考』這是國外培養教育時很重要的環節並且讓學生在人生的道路上保持『好奇與對一切沒有制定答案的懷疑態度』, 與隨時理解學生的需求, 很多人英文說得很好, 但是未必能夠去教另外一個人, 之前Liven是在美國念高中, 那時候連一句how r you ?都不知道是什麼, 一切從0開始, 就是因為這樣Liven開始自己學習英文, 自己找方法, 自己教自己, 所以Liven發現『找方法』比死背更重要, 只要找到對的『方法』就會讓學習更有創意!
———————————————————————————————
美國紐約私立高中(3年)
-義大利米蘭平面設計IED Europe design 大學(1年)
-西班牙巴塞隆納廣告設計(3年)
IED Europe design institution
*歐洲設計大學畢業。
曾考過:托福, 雅思, SAT 等測驗

 


服務項目:台北市(工作室內上課 :靠近大直美麗華 劍南站3號出口 走路一分鐘內)

 

All Courses 服務課程介紹 :

( One to One or Mini Group average 6 people 一對一, 6人小班制)

  • All students are provided with supplementary materials will be provided by the teacher
  • 所有學生上課時老師都會準備好講義, 講義分別來自英國以及美國參考書

 

1. General 生活用語課程  Level from Beginner to Advance 程度:初學-高級

  1. General English course  生活英語
  2. Beginners English 初學者班
  3. Vacation and Travel English  旅行背包客英語
  4. Communication Skill 溝通口說技巧

2. Business English  商業英語課程 Level from Beginner to Advance 程度:初學-高級

  1. Business communication Skills 商業口說技巧 交際技巧

2.  Business English in Use 專業商業用語

 

3. Exam Courses  國際專業考試課程

  1. New TOICE 新多益
  2. IELTS  雅思

4. Academic English  專業學校用語  Level from Beginner to Advance 程度:初學-高級

  1.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English

如需申請國外學校人士可以依照你的科目為你準備學校課程用語

例如:飯店管理, 行銷, 美髮, 化妝, 設計, 導遊等..

包含 Application : ( study or work abroad ) 申請課程(留學或是去國外工作者)

  1. Application form 申請表格
  2. Motivation letter 動機信件
  3. CV 履歷表
  4. Portfolio 作品集
  5. Consultation 國外學校與環境選擇諮詢
  6. Translation 資料翻譯

 


 

Special Course Design Course 設計課程 

  1. Photoshop / Illustrator / Indesign 軟體課程
  2. Branding and Marketing 品牌與行銷課程
  3. Advertising and Graphic Design 廣告與平面設計課程
  4. Portfolio  輔助學生製作作品集
  5. Illustration 歐系插畫課程

 

Creative Course : become a freelancer  創意思考課程:如何當一個自己接案的自由業者

  1. Idea and Concept  想法與概念
  2. Portfolio 作品集
  3. Promotion and Marketing 宣傳與行銷
  4. Freelancer 自由業者
  5. Online tool  網路行銷
  6. Budget  預算
  7. Contrat 合約
學習方式以活潑互動教學為主,一開始會面試理解學生程度狀況,沒有紙筆測驗,只有口說為主,如學生學習之中有任何問題,我會非常喜歡一起與學生溝通,與調整,以國外邏輯思維為主要方式。
———————————————————————————————
生活的每一天,就是在學習如何讓自己的明天過得比今天更美好,而突破自己也是必須的過程,去思考自己「喜歡」的是什麼,與自己「真正喜歡」的是什麼,極為重要,而夢想是能與現實共存的,只要願意相信,就能從中感受更多,對於自己要如何達到夢想這條路,盡量去感受與喜歡那些一直無法突破的河流,一旦踏過那道河流,你又變得更好了,而離夢想的路途,就在河流的另一端,從今天學習,對明天才會有希望
更多資訊請參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ivenenglish
如需了解課程請聯絡我,我會詳細的說明,或是我們能夠一起喝上一杯咖啡!
聯絡方式:
@Tel : 0989-415-826
 
@Line ID : liven0115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