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事, 不要有目的去做, 去除它, 你將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complot-spy-1940x900_29453

 

IMAGE: COMPLOT/SHUTTERSTOCK

 

人的思維是否具有客觀的真理性,這並不是一個理論的問題,而是一個實踐的問題。

— 馬克思

 


 

 

我們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 似乎不經意都帶著一些偏見與目的性,

譬如說今天要出國唸書 , 於是想要學習英語,

今天想要照更多的照片, 因為想要上傳,

今天想要去更多的地方, 為了是打卡,

今天想要做更多的工作, 為了賺錢,

 

這些都是生活的目的性, 存在的目的性, 其實很多時候是毀滅我們對於一個東西的興趣與好奇心,

因為我們知道做了這些是為了達到另外一個目的, 於是我們漸漸的變得麻木, 反而更像機器人般的活著,

這次香港的普選抗議活動, 似乎也提醒了我們許多事, 在他們抗議人群當中, 沒有領導人, 也沒有人告訴他們該站在什麼位置, 

他們卻能夠發揮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領導能力, 去領導自己該走向民主這條路, 和平, 不是一個目的, 而是一個平衡. 

就像我們小時候的夢想, 是沒有目的性的, 那個放在舊回憶裡的夢, 就像紙飛機那樣簡單的在我們童年飛舞著. 

 


 

 

為什麼現在的我們變得如此為了目的性而活?!

人說這世代變了, 人也隨之變得不得不去為了生活而改變自己的想法,

我相信在一個沒有目的性下的活著是快樂與幸福的, 譬如, 今天我們去做一件事情, 不要去想是因為要達到什麼實質的東西,

而是應該去想, 這是要到達心靈成長或者是給予其他人好處的目的性, 這是一個不容易的境界,

時常有學生問我:Liven你教課不會有時候很麻木嗎?!

我曾經認為, 教課對我來說只是份兼職的工作, 但是直到有一天,  我再也不喜歡這樣的想法,

因為一旦我有這樣的想法, 我要的只是一個目的就是多一份收入,

轉個方向去想, 我再也不是因為工作而去教學, 而是因為我想要給予, 與幫助那些想要認真學習語言的人, 

我想要把我的經驗與我的鼓勵帶給他們, 無論是實質上能夠幫到多少, 我在乎的只是, 我希望我的學生們更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前進. 

 

 

我看見許多學生們告訴我他們並不喜歡自己現在的工作,

因為這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 又或者只是為了那份穩定的薪水與父母的期許,

人生很短, 我們不要活在任何人的腳下, 我們應該要更懂得照著心裡的想法去走,

因為你已經長大了, 也有著自己判斷的能力, 但是只要心裡有夢, 就無需害怕什麼時候再重新開始做夢,

唯有做夢這件事, 沒有目的性, 在這條道路上或許你必須要兼顧著許多目的性像是:賺錢, 工作, 人際關係, 生活壓力, 與別人眼光.

或許你可以試著, 某一天醒來, 告訴自己試試看做任何事情, 不帶著目的性, 

只為了“讓今天的你看起來更有自信了”, 或者是“真心的對一件事情有更多的好奇心”, “真心的想要幫助他人”, 

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1. 只有在沒有目的性的過程中, 你才能夠發覺自己的興趣

2. 沒有目的的去對待任何事, 與他人, 別人才會更懂得去尊重你去愛你

3.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已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人生每個階段都有自己想要的東西, 人是不斷在變動的物種, 但當你嘗試去拼湊出你心靈裡最想要的那個夢, 其實是再簡單不過東西,而那也是沒有目的性的. 

4. 目的性會使你變得更盲目, 人一旦失去了最珍貴的真心, 就會換來荒唐的結果. 

 


Liven 英文家教是一個帶著對於語言的熱情與堅持的個人工作室, 更希望能夠帶著多年出國回來的世界觀與經驗幫助台灣想要學英文的學生學習到更多專業的語言與思考方式, 於是Liven結合了“西方“與”東方“文化與思維去創造出更獨特的教學方式, 以“人”為中心, 真心希望每一位學生能夠在這裡學到的不止是“語言”而是希望他們能夠學習到更多“獨立思考“方式, 在未來能夠讓語言與興趣夢想結合是我們最終的目的, 提供精細的教學過程與專業的服務!
如需了解課程請聯絡我,我會詳細的說明,或是我們能夠一起喝上一杯咖啡!
聯絡方式:
@Tel : 0989-415-826
@Line ID : liven0115 

 

 

 

發表留言